CYM沉与眠

他们也曾经历人生百态

[九区]5

*别说话!我先滑跪!我错了!

*大部分讲剧情!!!!!

*我多想就这么让他们撒手不管。

*结尾处……记得身边有人陪同下观看哦。

  


  


  “快,夏之光郭子凡你们两个说说有什么新发现?”


  彭楚粤这两天搞得焦头烂额的,听说好不容易有了新的进展,问人的语气都上扬了一个度,肖战坐在旁边见他有点激动,连忙扯了扯他衣角,夏之光看着彭楚粤的样子,也知道他他这两天挺为案子着急的,他笑着想着不要让气氛这么低沉。


  “哎呀,欢欢姐哦,你淡定点,听我慢慢道来哈!”


  “嘿,夏资逛你!”彭楚粤果然变了脸,看着突然生龙活虎的彭楚粤,夏之光满意的笑了笑,然后故意没理他继续把事情讲下去。


  “我跟凡凡到那个田佳佳的家,除了问出了一些对于几年前天家女儿落水时的大概情况,田锐给我们的回答虽然交代了清楚,但是他有时间线是模糊的,这个暂时一放,接下来就是重点:


  “我在田家的厕所里发现了一双清洗过的品牌鞋GRENSON,也就是老谷说在现场发现的鞋印类型是一个款,但是他这几天都说都在公司上班或者回家休息,其他地方也没去是因为最近有一个紧急的项目要来处理,时间线与证据只有单单一个同款鞋式来看,明显是不够的。”


  “所以,田锐现在是算第一个嫌疑人?”焉栩嘉不明白的发问,那如果这么说,就说明赵磊之前对嫌疑人的侧写,就很有可能应证了,他皱了一下眉头。


  郭子凡出声了:“目前这点证据确实是指向他,但是如果要抓人完全不够,而且田锐这个人看着给人的感觉就是彬彬有礼,谈吐举止都挺有风范,就是夏之光在问到他鞋子上的问题时,愣了几秒,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夏之光那货话题转的太快,导致人家没反应过来的原因。”


  夏之光听着郭子凡这话明显就不乐意了,插了把腰振振有词道:“这说不定是心虚呢?对不对?这说不定他就是凶手呢!”


  “emmm……”焉栩嘉看了他一眼,转过头向着赵磊摇了摇头:“那这个人应该不是凶手了,夏之光一般怀疑的,能给人家洗清嫌疑。”


  “明灯。”谷嘉诚吐出两个字。


  “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丝毫不留情的嘲笑声扑面而来,夏之光委屈扁了扁嘴,他现在感受到了世界对他的恶意。


  郭子凡看着他那委屈样像极了小媳妇,伸出手来:“Don't cry,来我的怀里躲一躲吗?”


  夏之光二话不说抱着终于可以吃豆腐心态,扑进郭子凡怀里,拱了拱,嗯,果然得是郭子凡的怀抱舒服。


  谷嘉诚邹着眉头虽然特别想过去提起夏之光衣领子然后给丢出去,但是本着做为一个文明人的思想,他寻思着不能这么暴力,于是老父亲坐了下来,决定用眼神杀对付拱他家白菜的猪。


  显然……小两口……哦,现在不是,压根没注意。


  肖战拍了拍谷嘉诚肩膀,叹了口气:“老谷,别倔强了,这有的事啊,它该弯就得弯。”


  “……”?这话有点奇怪?


  “好了!停!”彭楚粤张开双臂,样子极其傻逼,“我们!应该进行下一个人的发言了!”肖战赶紧拉下他的手,唉呀妈呀,对象真的太中二可咋整啊。


  “我跟嘉嘉吧。”


  赵磊笑着站了起来,他看了一眼焉栩嘉,说话方式依旧慢条斯理的样子:“跟嘉嘉一块去了李梦婷家里,跟他们家人提到李梦婷的死或许并非意外,家里人情绪都非常的激动,最后还是李梦婷的父亲控的场,李父告诉我们,李梦婷溺水那天也是跟家里闹了些不愉快,就是跟李父吵了几句嘴,然后小孩子赌气不吃饭跑出去外面玩了,最后他们也是收到了李梦婷溺水身亡的消息。”


  “我就发现很奇特的点啊,这李梦婷出事之前,都跟代娜娜一样与家人闹了矛盾,虽然闹矛盾放在小孩子身上确实不合适,但是就是这样的。”焉栩嘉指出一个点来,“难道这就是嫌疑人动手的规律?”


  彭楚粤点了点头赞同着他的话:“确实是很奇怪。”


  “对了!”夏之光打了个响指,提到这个整个人有点振奋:“那个田佳佳也是!”


  “柳枚英也是。”伍嘉成想到柳枚英家人跟他说的话,立刻也联想到共同点来了,“几个受害人共同点就算出来了。”


  “出事之前跟父母有过争吵。”谷嘉诚立刻指出要点来。


  “这……”彭楚粤刚想说话,突然被一个电话打断了,他看了一下来电显示,是陆思恒的。


  “等等,我接一下电话。”彭楚粤立刻拿起手机接通来。“喂?怎么了?”


  “哎呦!你们案子被七区的人要走了!总局刚下达的命令,说是这个案子不打算交给你们来管了!”


  “什么?什么东吸?


  “就是池塘连环杀人案那个案子!被七区要走了!”


  “不是说好给我们处理的吗?怎么他们七区说要就要?过不过分啊?”彭楚粤有点恼火,这个案子他一接手就忙的焦头烂额的,现在案子突然半路交给别人算怎么回事?


  众人在旁边听到彭楚粤这话,都纷纷看向他,表情也处于一副诧异的状态。


  “别提了,七区跟八区刚刚合并,本来这两个区就是经常破大案多,刚合并总局就听说你们这个案子的棘手度,二话不说就给七区接手了,这事还真不怪人家七区的人,人家也要放假啊。”


  “这事没得商量?”


  “没……”陆思恒语气也渐渐弱下去,他不是不知道彭楚粤的要强,这个事估计在他心里铁定不好受。


  “滚吧。”


  彭楚粤一说完就挂了电话,黑着一张脸坐在椅子上,“散了吧,这个月咱又是月绩第一。”倒数那个。


  “怎么了?”伍嘉成小声问着自家师兄,看着脸色不太好。


  “这个案子七区要了,不关咱的事了。”


  “什么?”郭子凡跳了起来,“我们接手都几天了?怎么还有说转就转的?当这个案子是生意呢?”


  “能有什么办法?”彭楚粤表示心累,揉了揉太阳穴,“七区跟八区刚合并不久,总局为了燃城不比隔壁F城差,七区跟八区个个都招了精英型人才,为了打响名号,这不就盯上我们九区了呗,谁让我们这里常年不破案,专门吃喝玩乐。”


  “这不是说明我们九区这边太平嘛。”焉栩嘉嘟嚷了一句,然后坐了下来,“白费我的精力,到头来功劳人家的。”


  赵磊皱了一下眉头:“咱们九区一直这样?”


  “对啊……”夏之光还是维持着吃郭子凡豆腐的形式,就是语气有点哀怨:“你习惯就好,不是我们拿着钱不干活,是人家不让我们干。”


  “那正好回去睡觉。”谷嘉诚倒是心大的不行,瘫坐在椅子上,一副正好我可以休息的样子,让伍嘉成不禁抽了抽嘴角,“你这么佛的吗?”


  “随遇而安,凡事得看缘分,说不定这案子他们也破不了,或者说不定他们破了案子还为名除害了呢。”


  一副老大爷做派的谷嘉诚,让人看了都想感慨一句,这个是大爷。


  “害,说不定下一秒嫌疑人过来自首,他们七区连案子都不用破了。”肖战一边帮着彭楚粤按压着头部穴位给他放松,一边调侃起来。


  “……谁说的?”


  郭子凡突然出声,肖战看了他一眼,笑了笑:“凡凡,咋了?你战哥开个玩笑而已。”


  “不是,”郭子凡邹着眉头举起手机:“真的有人自首了……”


  “我靠!”焉栩嘉一听整个人弹跳起来,其他几个人都没缓过神,处于在听完郭子凡的话里震惊中。


  彭楚粤起身快步走到郭子凡旁边,拿过他的手机,看到页面消息显示:


  郭警官,我自首。


  “他是?”


  郭子凡凝重的摇了摇头,表示他也不知道,这条信息是他刚拿起手机,就看到了的。


  “不是,”焉栩嘉把手机从彭楚粤手里拿过来,看着消息:“这不是在开玩笑吧?”


  彭楚粤急忙拿起电话,就向陆思恒拨了过去,对方接通后,也没等对方反应,直接噼里啪啦一大堆话说了出来:“陆思恒,刚才你说七区要接手案子?你告诉他们,不可能,自个去找别的玩吧!有啥不服直接喊总局的人过来跟我说!”


  然后快速挂电话,途中不带一丝犹豫,莫得感情,动作实在是行云流水,令人震惊。


  肖战默默伸起大拇指,以及旁边几个人无比配合的表情,彭楚粤用鼻子哼了一声,以示他的威严(?)


  虽然但是,如果他不哼那一声的话……


  “嘉嘉,你查查那个发消息的人的IP地址!凡凡,你赶紧回问他是谁。”


  “好。”听着彭楚粤的话焉栩嘉跟郭子凡都配合点了点头。


  


  


  


  “如果连你不听话,那我可是会伤心的哦。”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22)
热度(107)
©CYM沉与眠 | Powered by LOFTER